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丨外语系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19作者:方晓洁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师生党员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化理论学习,筑牢信仰根基,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行动实处。

学深悟透二十大,青年共话新征程

2022年11月12日晚,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方晓洁同志主持。会上,支部成员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大脑,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业务技能,指导工作实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陈嘉慧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同时积极关注招聘信息,勇于尝试,融入社会中,在领域中发光发热,助力中国梦!

最后,支部书记方晓洁同志全面总结了此次学习会并强调,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希望大家接下来能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15日晚召开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专题党课,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党支部书记曾佳琳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曾佳琳同志从“三个务必”、“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专题党课,阐述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倍加努力、始终坚持,勉励大家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宋红棉同志表示,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做到理论实际与生活相结合。

站在时代的新起点,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答卷。

2022年11月12日晚,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三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学习会。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吴若珂同志主持。支部成员轮流发表个人学习心得。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全体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

陈洁同志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党员,肩负着时代的重任,我们要主动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学生,我们必须做到脚踏实地,要养成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并能够将所学付诸于实践,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支部书记吴若珂同志全面总结了此次学习会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希望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11月14日晚,外语系2020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姚强同志主持。

姚强同志在专题党课上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就是一个总章程、总规矩。党的二十大党章的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彭珊珊同志表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当中,在线上教学期间巡查同学们的上课情况和卫生情况,并为同学们解决困难。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诠释预备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墙。

最后姚强同志作全面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11月12日晚,外语系2021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宏滨同志主持。

李宏滨同志为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李宏滨同志就“二十大报告重点解读”、“党章修改对比”和“如何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党支部副书记蔡露同志聚焦党的二十大,融合专业特色,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热词和重要表述,认真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叶慧云同志表示,今天的党课让我收获颇多,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作为有朝气、有梦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的思想内涵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执着奋力实现梦想,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11月13日,外语系2022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许世海主持。

支部书记许世海同志为支部党员开展了一堂“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二十大报告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冯达伟同志表示,经过今天的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磅礴伟力。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会坚持初心,坚定信念,坚决做到,用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

思想汇报悟体会,青年之声齐汇聚

11月14日晚,外语系2020级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思想汇报会。会上,16名预备党员着重汇报了这段时间以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同时反思了目前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

最后,党支部书记姚强老师对预备党员的思想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党章党规,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知识问答夯强基,共担使命谱新篇

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15日晚举行了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日活动,通过“二十大知多少”环节,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知识竞赛,通过答题的方式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重要内容。随后,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说”环节,党员们积极研讨、学习,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畅谈心得体会。

教职工党员林莉莉表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自己有很深的感悟,她认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更重,要不断为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身力量,她还分享了在福州疫情发生的期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的经历。

周榕同志表示,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地位,身为学生党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导引和行为坐标,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

外语系2021级学生党支部于11月12日晚,根据本次的学习内容设计了相关的知识竞赛,引导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用奋斗诠释初心,用专业承载使命,用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旧书新赠温暖传,知行合一明担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战略思想,为构建更丰富的精神家园,激励学生读书的热情,11月13日,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及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知识共享,书香传承”旧书回收利用活动。活动倡议2019级全体学生在旧书上写上励志语句,组织全体党员上门回收旧书,并分发到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手中,与学弟学妹们共享知识,激励学弟学妹们读书热情,让书本在传承中发挥着大价值。

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陈淋同志表示,在此次捐书活动中,这些书不仅仅承载这知识,也承载着我们对学弟学妹们美好的祝愿,希望这些书可以在某个阶段帮助到他们,而我们也在助人的同时收获幸福感和成就感。获得赠书的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林振珠同学还对学长学姐的暖心之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学长学姐的未来送上衷心的祝福。

据悉,此次旧书回收利用活动,经筛选,共计回收旧书78本。外语系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倡导旧图书回收利用等环保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战略思想,构建更丰富的精神家园,激励学生读书的热情,同时带动更多人珍惜爱护自己身边的每一本图书,共筑绿色家园。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实干启新篇。外语系党总支将统筹布局、强化引领,继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学实,引导青年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把青年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方晓洁(师)  曾佳琳(师)  林莉莉(师)  陈嘉慧 宋红棉 吴若柯 陈洁 周榕 陈亦西 陈明丹 邵镕 李梦诗 唐芳芳 冯达伟  翁雨凡  供稿

外语系各党支部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