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语系党总支通过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

时间:2022-11-10作者:方晓洁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结果,外语系党总支顺利通过验收。据悉,全省共有92个院系党组织通过验收。

作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外语系党总支着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有亮度”的党建工作机制,按照“五个到位”要求,尝试破解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价值引领等方面工作模式僵化的问题,从理论武装、阵地建设、创新模式、各项事业融合发展等多个方面扎实工作,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外语系党总支始终将党建与专业建设、新媒体、品牌建设相结合,推动教工党支部“课程思政”的深入实施、连续举办四届外语文化节;推出语音类栏目《音味有你》、视听类栏目《开心课堂》等影响力广、吸引力深、引领力强等新媒体品牌;“融建党支部”+“近邻党建”双线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引领团学品牌“开心课堂”项目;党支部立项、党员好故事、支部好案例等党建品牌创建富有成效,推动党务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保证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力的延续性。接下来外语系党总支将不断提高党总支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标杆院系”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系各项事业发展。

新闻宣传中心  林舒婷  供稿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