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辩论队在新生辩论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10-27作者:方晓洁

10月23日下午14时,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火热开赛。学院各系辩论队与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辩论队就“当今社会应不应该接纳大学生以网红职业为目标”展开激烈辩论。外语系辩论队严佳佳、黄立筠、徐杨杨、兰心宜四位辩手代表我系参加比赛。

在第三场比赛中,外语系辩论队对战国际商学系辩论队。每位辩手据理力争、各抒己见,妙语连珠的辩词使得在场观众的思维随着辩手不断深入。缜密严谨的思维、掷地有声的证据、酣畅淋漓的发言,不仅征服了对手,更征服了评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外语系辩论队势如破竹,舌战群儒,以178.6分,勇夺2022级新生辩论赛亚军!此外,由于赛场上出色的表现,兰心宜同学获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

外语系辩论队不仅是赛场上配合给力的队友,更是生活中亲密温暖的家人。赛后,外语系辩论队队长林亚均表示:“对于辩论队想说的话太多,今天有这样的成绩是每一位成员共同的努力的结果。过往的故事很长,我从听故事懵懂新生,再到讲故事的学姐,相信外语系辩论队的精彩故事会一直续写下去,不断创造佳绩!”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外语选手缜密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更体现了外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赛有终时,思考永不终止,外语系辩论队将继续意气风发,以不竭的思辨精神,展现外语青春风采。

新闻宣传中心  翁雨凡  供稿

外语系辩论队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