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外语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21作者:方晓洁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我系毕业生就业市场社会化促进机制,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新学期开始,外语系围绕广泛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开展系列用人单位大走访、社会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挂钩帮扶行动等工作内容。

922日,系主任张昌宋、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带队前往福州海狮集团参观访问。双方从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就日语专业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商磋、研讨并希望校企双方能紧密联系联动,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好就业

923日,系主任张昌宋、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等一行到莆田艾迪培训学院参观访问。艾迪培训学校校长郑开烽为我系介绍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课程安排、办学成绩以及我系校友工作情况等。张昌宋表示:艾迪作为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外语系“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每年都为系里毕业生提供很好的就业实践岗位,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就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


923日,系主任张昌宋、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等一行到莆田福建诺亚创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并进行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诺亚创梦公司总经理庄涵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用人需求与未来规划。双方就未来教学实践安排与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战略意向。


10月13日,系主任张昌宋等一行到译国译民集团参观访问。双方就企业当前的人才需求状况、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方式和学生专业提升等方面广泛交换了意见,并就校企合作的内容和模式以及学生就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访企拓岗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实效,整合新资源,不仅在带动全系教职员工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拓宽了我系学子就业新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新闻宣传中心  史伟明(师)  供稿

各企业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