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协和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29作者:方晓洁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非遗”文化保护,9月27日下午,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协和学院选拔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展示非遗之美,传承文化之根,讲好中国故事,赓续中华文脉”。外语系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各年级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由罗楠、蔡露两位教师担任评委。

选拔赛由平台知识竞赛(线上)、现场展示与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是知识竞赛,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与积累;第二环节是现场展示,选手需在5分钟内围绕主题进行全面的介绍与阐述;第三环节由评委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

选手们畅所欲言,向大家介绍了家乡的民俗、戏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多方面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深厚底蕴。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2021级英语专业陈芊好同学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从十一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曹锦萱、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姚敏雪二位同学荣获二等奖。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罗闽、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陈秋宇、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连伊蕾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获奖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外语学子深厚的语言功底、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还推进了我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良好氛围的形成。

新闻宣传中心 林舒婷 供稿

念梦琳 刘妍婷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