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我系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迎新活动

时间:2022-09-12作者:方晓洁

暑气未消,桂花弥香,

来自天南地北的你们穿山越海,

带着行李与梦想,

共赴协和外语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你好,外语“新”上人!

语翼1+1“新”

“外语的,帮把手!别帮我,快去帮学弟学妹!

迎新现场,校园里充满了忙碌的橘粉色身影,穿梭于迎新点、宿舍楼楼梯、协和东西门之间。跟随着各自的专属学长或学姐的脚步,小萌新们正式地开启了大学生活。他们用最真诚的态度为新生们指引路线、搬运行李用饱满的热情守护新生们顺利抵达寝室让新生哪怕远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年前,这些为你们带路的学长学姐也是初入大学的小萌新而此时,学长学姐们则扮演着守护外语小萌新们“校内一公里”安全到达宿舍的heroes的角色。这正是“语翼1+1”外语新老生一对一计划火炬的传承作为新生入学的“引路人”,他们的热情驱散了新生初来乍到的不安与担忧,为他们留下了美好开学第一印象。从不辞辛劳的行李搬运,到清晰明确的报到流程指引,“自己的学弟学妹自己宠!”,暖心的“语翼1+1”成了这炎天暑月里最温情的告白。


遇见外语,开“新”

学姐,都有哪些环节呀?2022级英语专业黄书琪同学向她的一对一学姐提出了疑问。那就让我们跟随着小外的脚步直击迎新现场。                     

  泼一抹朝气,展一角气宇,外语易拉宝展架上充满了神采飞扬意气风发的身影,他们自信热血,征途是星辰大海。期待你们在未来的专业竞赛中崭露头角。


“这里面是你们宿舍的钥匙遥控器,还有外语系给你们准备的礼物,欢迎加入外语大家庭!”迎新点的学长学姐热情地将外语“lucky bag”递给小萌新们,里面还装着印有小外、小语的扇子、外语系专属系徽与口罩。


  一声声叮叮当当回响在迎新点,一颗颗骰子在博饼碗中旋转,外语小萌新们在闽南特色博饼游戏中扔下了一颗颗博饼骰子,按动了大学生活的“启动键”。“第一次出远门来到协和心情还是有点紧张的。扔的时候本来没有什么期待的,因为从来没有这么幸运过,谢谢学长学姐的热情和鼓励,让我收获这份幸运和祝福。”2022级英语专业新生林明雅夺得了日的唯一一名状元,以好彩头开启了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390名小萌新及两位新生辅导员姓名组成的“2022”字样的迎新桁架下,来自2022级日语专业的陈鑫涛与舍友林文冰惊喜地发现他们俩的名字也正好紧挨在姓名墙上,两人精彩的大学生活由这段奇妙的缘分展开了。“遇到这么好的室友,真的很幸运,非常高兴,期待大学,对大学四年的期望,就是希望能遇到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没有也没关系,希望能暴富,とにかく未来は明るいだ!(无论如何,未来是光明的!)2022级日语专业陈鑫涛对未来发出了美好祈愿。


爸爸妈妈,请您放“新”

因疫情防控原因,家长无法入校,心中难免不舍与牵挂。迎新当天,外语系特此开启“青春外语”抖音直播间跟随着2022级英语专业安琪同学,以第一视角展示了入学报到流程迎新现场布置、宿舍环境及和熙园食堂环境。主持人还随机采访了几间新生宿舍,让大家和镜头另一端的家长报平安:“我们在协和挺好的,爸爸妈妈请放心!”来自福建古田的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林诚志还非常热情地向大家展示了家乡特产银耳。


  此外,我院领导及系党政干部亲临迎新现场,关心新生报到情况。系主任及书记在新生辅导员带领下也走访了新生宿舍,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关切。辅导员们也多次来到迎新点,及时处理迎新现场有关问题,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用最无微不至的关怀为迎新活动保驾护航。


2022级辅导员曾佳琳表示:“今天第一天见到新同学们,心情很激动,看到2022级的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学校,顺利地报到、参与博饼活动看到他们对大学的期待以及脸上洋溢着的青春的笑容,是非常高兴的。

   对于当天的迎新工作,2022级辅导员许世海说道:“外语系的学生干部工作非常给力,新生助导也非常顶,外语系‘语翼1+1’确保了新生们顺利报到、到达宿舍,欢迎大家加入外语大家庭。

“九月今日,如约来赴。”

开学伊始,新鲜血液正滚烫;

未名新燕,明日新帆即将起航。

望萌新们在即将开始的旅程中,

历练新朝气,扬起新志气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心中有理想,眼中有未来。

加油,外语“新”上人!

新闻宣传中心 何佳慧 丽晶 供稿

  赵蕊 念梦琳 陈心悦 刘妍婷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