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喜报|外语系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7-09作者:方晓洁

7月6日至7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外语组)福建赛区复赛和决赛在闽江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和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闽江学院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外语系教师林抒月和王月珠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出色的教学展示分别荣获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包括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闽江学院等全省多所本科院校39名优秀教师参赛。本次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轮。复赛以授课形式进行,考核选手的专业综合技能,决赛由即兴说课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构成,考察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作为外语界高规格的教学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最高水平。大赛旨在不断提升大学英语教师的育人素养、学科素养、教学素养、信息素养,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助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大学英语教师队伍。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为了本次比赛,外语系组织教研室多次进行研讨,参赛教师对各个比赛环节进行反复试讲打磨。此次获奖再次彰显了外语系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教学设计能力和出色的课堂教学水平,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外语系的声誉和影响力。


 新闻宣传中心 桂肖燕(师)供稿

陈又竹(师)林抒月(师)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