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学院第十二届英语风采大赛完美落幕

时间:2022-06-10作者:方晓洁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6月8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主办,外语系承办的“语动青春,风采飞扬”第十二届英语风采大赛决赛于C2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外语系党政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郑洵老师、林萍老师、徐佳老师、叶艳琳老师、喻欢欢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最终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包括专业组6名选手,非专业组6名选手。决赛分为定题演讲、才艺展示、英语传真机、妙语连珠、知识竞赛5个环节。

在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紧紧围绕着“volunteer”这一主题进行演讲,每个选手都用流利的口语和饱满的热情表达了自己对“志愿精神”独特的见解;在才艺展示环节,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同学带来了绘声绘色的配音表演,选手们以优秀的表现力呈现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叫好;英语传真机与妙语连珠两个环节则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词汇积累,为刺激紧张的比赛氛围也增添了不少趣味;在知识竞赛环节中,两人一组进行抢答。题目以英语呈现,涵盖知识面广,不仅考查了选手的知识积累,更考验着选手临场应变能力。

比赛结束时,林萍老师和郑洵老师对整体赛事及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两位老师都对本次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选手的演讲内容与演讲发音进行点评,并传授相应技巧,令选手们受益匪浅。除此之外,郑洵老师还拓展了一些关于诗人的课外知识,干货满满。

本次英语风采大赛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拓宽了学生视野,同时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不仅有利于增强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比赛内容更是紧扣“课程思政”,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达到了以赛促学、立德树人的目的。

获奖名单:

专业组

一等奖:李柏洋

二等奖:卢宇欣、胡一敏

三等奖:吴少杰、黄凯悦、刘轩怡


非专业组

一等奖:陈知禛

二等奖:陈忆、陈介佳

三等奖:王松涛、蔡茜茜、黄凯毅

 

最佳语音奖:陈知禛(非专业)

最佳台风奖:李柏洋(专业组)

最佳人气奖:黄凯悦(专业组)


                                         新闻宣传中心 李姝颖 供稿

田堉琳 邱静 摄影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