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第四届外语文化节巡礼之教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31作者:方晓洁

为了培养学生教师专业素养,展现当代学生的教学风采,全面提升外语系学子教育教学技能,外语系于5月29日下午在河西A2-101教室顺利开展外语系第四届外语文化节之教师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了蔡露老师和周凯茜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要求选手进行15分钟的片段教学,评委老师将从教学课件、教学内容、教学思想、教学过程以及教学态度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比赛中,选手们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通过多种方式授课,形成良好的师生互动模式,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技能和创新精神。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就板书设计的规范性、片段教学核心内容的展现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指出了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据悉,为了激发我系学生参赛主动性,帮助选手们预先熟悉比赛流程,外语系在开赛前一周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黄庄雅婕为大家传经授宝,开展了《英语教学技能经验分享》线上讲座。讲座上,黄庄雅婕学姐鼓励同学们应当勇敢迈出第一步,并从前期经历、准备过程和比赛过程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为外语学子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以赛促学,不仅提升了教学业务技能,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从事教师行业的信心。

本次获奖名单:

一等奖:阮舒淇

二等奖:方宇焮 田堉琳

三等奖:陈芊好 廖文玥 全佳莉

新闻宣传中心 杨金金 供稿

赵蕊 王思蓉 摄影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