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第四届外语文化节巡礼之英语配音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31作者:方晓洁

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提升专业技能,展现同学们的口语水平,5月28日下午,外语系第四届外语文化节之英语配音大赛教室A2-101、102顺利开展。本次大赛由廖晓丹老师、喻欢欢老师担任英语组评委,赖菲菲、谢淑媛老师担任日语组评委。

比赛中,选手积极展现自我,深情投入到角色当中,现场表演引人入胜有美剧、动漫、动画、网上流行的绿皮书配音片段、甚至动画电影中的歌剧部分情感流露十分饱满,收获一阵阵掌声与评委老师的赞赏。

比赛的最后,评委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评价

英语组评委老师表示,本次所有选材相对来说难易得当,要注意控制语速确保能与片段中的人物口型基本对上要根据自身音色选择角色。有些老面孔进步十分大,语言连贯连读情感表达等方面都有大幅度提升。

日语组评委老师表示,本次参赛选手准确把握人物性格、语音、语调、语速等,并加入适当的创新,组员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大家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

获奖情况公布如下:

第四届外语文化节外语配音大赛(英语组)

一等奖:周影 江晓柯 19级英语翻译二班

二等奖:卢宇欣 陈雅鑫 20级商务英语三班  

        王欣瑶 魏琦弈 21级英语四班

三等奖:宋玉婷 袁惠琳 20级商务英语三班   

        张敏 易加雪 20级英语四班 

        汪雅文 覃嘉怡 华婉婷 20级商务英语三班

最佳语音奖:易加雪 20级英语四班


第四届外语文化节外语配音大赛(日语组)

一等奖:陈亦西 陈文柠 洪瑶 杨子钰 郑雨欣 19级日语二班

二等奖:宋红棉 邵镕 石春楠 陈文柠 林俊杰 张巍灿 19级日语二班

        张馨宇 肖盈亮 19级英语教育二班

三等奖:卢嘉越 林彬鑫 21级日语一班

        吴晶晶 苏智聪 20级日语二班

        陈鑫 黄光宇 20级日语一班

最佳语音奖:陈亦西 19级日语二班


语言之妙在意,言语之情在音。此次外语配音大赛,为我系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锻炼了选手们口语表达能力,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兴趣。


外语系新闻宣传中心 黄丽晶 供稿

念梦琳 邱静 摄影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