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志愿服务|让垃圾分类更深入人心

时间:2022-05-30作者:方晓洁


5月29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同信息技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福州市仓山区金山公园,携手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共创绿色新榕城”主题志愿活动。

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现场,志愿者们市民游客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垃圾分类现状、垃圾分类方法、垃圾分类“四定”工作内容等,并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让市民游客们在游戏过程中更直观、更深刻地认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学会正确地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处理现场还成功完成游戏的市民游客们送出定制的环保小礼品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协助卫生保洁人员捡拾路面果皮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带明游园,共同维护公园的美好环境。

本次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既有效地宣传了环境保护,帮助市民游客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号召广大青年们当好绿色文明志愿者,走在服务社区、帮助他人的前列。

新闻宣传中心 王婉若 供稿

念梦琳 摄影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