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高校大学英语组福建赛区决赛在我院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07作者:方晓洁

6月5日上午,由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承办的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高校大学英语组福建赛区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的七个教学团队集结于此展示英语教学风采。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吴松江会长、外研社福建信息中心黄晓玲主任莅临现场指导,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为主题,各参赛教师团队基于教学设计方案,在2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现场问答3个比赛环节。

经过紧张角逐,我院外语系教师林抒月、郑颖教学团队凭借扎实的授课功底、出色的课程设计和良好的师生互动,以第二名的总成绩荣获此次比赛二等奖,并且外语系荣获“最佳主办方”。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福建医科大学

二等奖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龙岩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

三等奖

福建农林大学

据悉,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一直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新闻宣传中心 杨子钰 供稿

陈贞元 吴丹 赵蕊 摄影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