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院党委应贵勇常务副书记带领外语系访企拓岗促就业

时间:2022-05-05作者:方晓洁

5月5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党委应贵勇常务副书记赴至一教育集团、福建两匹马实业集团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外语系党政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作为学院实训基地,至一教育集团充分肯定了与外语系联合举办的九色鹿特色教学班的人才培养成效。集团经营企划中心总监沈向国、人资中心总监徐伟青、人资中心部长许建杰表示期待继续与外语系合作打造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培养复合型人才。沈向国、徐伟青还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受“双减”政策影响下公司集团对人才的需求。院党委应贵勇常务副书记对至一教育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就业形势分析、校企共建合作、人才培养目标改进等事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校企双方能紧密联系联动,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好就业。

福建两匹马实业集团总裁是福建师范大学2009届的校友冯海涛,集团下属启航学校渠道部总监占庆斌、启航学校福州分校副校长黄少颖均为学院2012届校友,近年来为学院提供考研、考公、教招等专题培训服务,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截止目前,该集团已在学院开展公益讲座50余场,捐赠材料23000余册。应副书记在校友们陪同下参观了集团旗下考研、考公、教师招考等子公司,实地领略了集团的企业文化和精神内涵。座谈会上,冯海涛总裁结合个人的创业经历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对教育行业的执着追求和愿景。冯总裁表示集团教育十分重视与高校的合作,欢迎高校广大毕业生来集团工作学习,实现人才培养、人才就业、人才提升的一条龙服务。占庆斌校友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的用人需求。正在实习的我院2022届毕业生黄春丽表示将努力践行“厚德励进,博学自强”的院训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己早就业就好业的同时,带动、帮助身边同学成功就业。应贵勇常务副书记就双方长期合作和交流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深入了解产业的发展方向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未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提供更多见习、就业岗位。应副书记感谢校友们心系母校,热忱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双方还就企业当前的人才需求状况、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方式和学生专业提升等广泛交换了意见,并就校企合作的内容和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有利于进一步拓宽院系就业新渠道,挖掘岗位好资源,同时,为学院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提升提供了可靠依据,助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曾佳琳(师)供稿

林响(师)摄影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