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十佳团立项展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时间:2022-05-09作者:方晓洁


4月2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2021—2022学年团支部立项成果汇报暨十佳活力团支部表彰在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经过前期评选、宣传效果、现场展示等综合评分,外语系2019级商务英语第2团支部和2021级英语第1团支部被评为“十佳团立项团支部”,外语系2021级日语第1团支部被评为“十佳活力团支部”。

追溯红色记忆扬帆青春梦想

外语系2019级商务英语第2团支部高举爱国教育的旗帜,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以及福州各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团支部活动。活动以“追寻红色足迹,追忆百年征程”、“落笔生花,共绘家乡”、“翻译诗歌作品,颂扬爱国情怀”和“开展文明实践,发扬公益新风”四个部分展开,分别以拍摄红色革命基地vlog、绘制以家乡为主题的文创T恤、参与社会公益实践和翻译红色诗歌活动,来向社会宣扬爱国教育,并增强了支部活力与凝聚力,支部成员在活动中拓展了知识视野,提高了成员们对于党和国家的关注度,激发爱国情怀,鼓励成员肩负起青年所应该肩负的历史重任

   在此次二十佳院立项成果汇演,支部采用情景剧的创新形式,以同学们与林则徐古今对话为主线展开,通过同学们向林则徐讲述当代中国的人和事来突出爱国主题,将立项活动融汇至爱国主线,真正呼应了活动的主题。活动当天,支部的汇演人员积极配合展示,创新化的汇演方式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以及同学们的青睐与赞扬,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以信念助中华以青春强华夏

外语系2021级英语第1团支部以号召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的激情举办了此次立项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支部开展了榜样采访活动,积极挖掘校内校外的优秀榜样,将优秀典范引向支部成员,以对话、采访等多种形式推荐身边的优秀典型并形成文字及视频记录。进而让支部成员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明白要不断发扬前辈们的优秀品质,将共产党员的精神发扬光大。支部利用专业优势,面向全院的同学们开展了“英语党史故事电台”活动,征集并录制中英文音频在喜马拉雅app的电台上发布,让更多的同学收听学习。支部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与福州市连江县岱江学校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连线,给他们讲述党史故事,并线上教学他们拼接爱国钻石画。

此次立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同时还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并在活动的过程之中,培养了相互之间的默契度,使支部更加具有团结力和凝聚力。并且在二十佳成果汇报展演中,支部将活动中的难忘小片段以情景剧的形式进行再现,给评委老师展现了支部活动以及特色,一幅幅钻石画和刺绣作品让评委老师拍案叫绝。

青春当不负时代,青春当不辱使命。以青春之笔,绘青春之梦。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应牢记红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心谱写祖国的壮美蓝图。在本次团支部立项成果展示中,外语系的团支部立足基层团建特色,充分发挥各专业学科优势,彰显了外语学子的独特风采。

新闻宣传中心 马欣怡 供稿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