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外语系学子王浩名喜提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称号

时间:2022-05-09作者:方晓洁



    4月29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举办。福建师范大学辩论队从参赛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王浩名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王浩名表示:很荣幸在大二就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并获得团体冠军和个人优秀辩手,在将近一个月的备赛时间中,整个团队用心备赛,查找数据,翻阅论文,不断完善立论和表达。这次的成绩来之不易,也是对自己一个月努力的回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希望能在海峡赛中继续高歌猛进,再创佳绩。

    据了解,参加本次选拔赛的队伍为2013年以来获得省赛前四名的6所高校代表队,分别是: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围绕“‘躺平’是/不是当代年轻人的毒药”,“直播模式对区域经济发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两个辩题,经过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福建师范大学辩论队胜出,将与厦门大学辩论队代表福建省参加7月下旬在福州举办的第21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

新闻宣传中心 王婉若 供稿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