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守护|开心课堂“不打烊”,助力“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2-03-28作者:系统管理员

编者按:

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外语系广大师生党团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外语人的担当,用坚定的步伐展示外语温度,传递协和力量!即日起,我系将推出专栏——“疫”起守护,与大家讲述关于外语师生党团员的战疫故事。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21级英语专业第1团支部于2022年3月25日下午与福州市连江县岱江学校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连线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心课堂”。本次“开心课堂”围绕讲好党史团史故事、传承传统文化之“刺绣”、“爱国钻石画”教学等三个内容,充分展现支部成员“青春心向党,爱国在行动”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少分享学习感悟环节中,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增强中国文化自信,好好学习,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勇担青年使命,志愿服务不停歇

“屏幕前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开心课堂’……”疫情停课期间,为了让小朋友们居家防疫生活变得充实有趣,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3月27日运用直播平台开启线上“开心课堂”,面向社会大众,助力“停课不停学”。本期课程内容包括字母m及相关单词的学习、七步洗手法对抗新冠病毒以及手工环节。据悉,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与万科又一城小区党支部联建,每周末都会到小区开展线下开心课堂,丰富小朋友的周末生活,截至目前已开展13期。当前因为疫情,无法开展线下活动,支部成员迅速调整教学模式,运用直播的方式,隔空拥抱每一位小朋友,让足不出户的宝贝们宅家也能快乐学习。

“开心课堂”不仅使支部成员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还以实际行动弘扬传统文化,积极服务社会,充分展现了外语青年的责任担当。

何佳慧 郑琪含 李姝颖 供稿

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级英语专业第一团支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