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学雷锋纪念日|宣讲精神我在行,学习雷锋我先行

时间:2022-03-06作者:系统管理员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雷锋日到来之际,外语系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线下雷锋日宣传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其中。

 

活动一:“雷锋事迹我知道”

同学们讲出自己觉得最具有雷锋精神的历史事件以及发生的地点,并且在志愿者们事先准备好的中国地图上,找到所在地贴上贴纸。

活动现场,他们将雷锋的生平缓缓道来;空气中,雷锋的精神悄悄沁入心灵。

活动二:“雷锋歌曲我来猜”

同学们需要根据志愿者播放的与雷锋有关的歌曲进行猜歌。在猜歌的过程中,参与者2021级英语专业的杨金金同学表示:“在听到和雷锋有关的歌曲时,我的脑海里浮现了雷锋在帮助人们的画面,并为之动容。雷锋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更值得我们将其发扬光大!感谢今天的活动,让我学会了很多雷锋知识!”

活动三:“雷锋知识我来学”

同学们根据现场准备的五组与雷锋精神或者党有关的英文词组,进行回答。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雷锋写在日记中的一段话。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希望越来越多的“雷锋”能够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外语系  来源

新闻宣传中心  马欣怡  供稿

念梦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