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我为师生办实事|外语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1-12-29作者:系统管理员

 

12月27日下午,由外语系、国际商学系联合举办的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C2教学楼举行,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近30家企业,招聘范围涉及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外贸等十几个行业,提供约1000个岗位。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学生事务部主任童颖娴,国际商学系党总支书记陈婷,外语系主任张昌宋,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黄一菁等深入招聘会现场指导并了解就业形势和学生应聘情况。

招聘会现场上,2022届毕业生们与各个招聘单位积极沟通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等方面问题,向意向用人单位投递精心准备的简历。招聘会现场还设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站”,为毕业生提供简历咨询、就业推荐、打印等服务。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班的同学前来了解招聘流程和岗位需求,为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做准备。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人数共260人。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学生就好业、好就业,外语系还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考研指导等专题讲座,举办3场专场企业宣讲会,同时线上开设“就业对对碰”微信公众号专栏,精准推送,目前已有14期,共提供约1400岗位信息。

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董文佳表示,感谢学院和系里为我们毕业生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找工作,“家门口”的就业十分方便,我也会努力尝试不同的工作岗位,树立良好的就业心态,勇于尝试,争取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也希望大家都能有自己心仪的工作。

本次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双向交流平台,更好地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未来,外语系将继续多形式、多维度、多渠道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精准岗位信息等服务,进一步扎实推进我系就业工作。

 

                               曾佳琳(师) 供稿

张泽宇 摄影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