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概况  风云外语

外语系学子在2021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1-11-27作者:系统管理员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2021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在外语系史伟明、林妹妹两位老师8个多月的带领指导下,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陈思瑶、胡勤游、沈家帆,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邱萍、赖秋欣五位同学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三的总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取得了我系在该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史伟明、林妹妹两位老师同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并面向全国进行直播,超过1.4万名观众在线观看决赛直播。本次大赛分为理论机考和主题演讲问答两个部分,理论机考内容涵盖商务英语外贸综合、外贸单证、跨境电商、跨文化交际等理论知识,演讲主题围绕“数字化时代下企业协同共生”,需要选取一家企业开展全面调研,并依据演讲主题就相关行业的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接受评委专家质询。外语系五位参赛选手经过前期扎实充分的准备,在各环节均表现出色,其中,演讲问答环节更是受到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位列第一。据悉 ,全国共有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48支团队参赛。

此次比赛是外语系继2019年获得“亿学杯”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后,再次获奖,并在该赛事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亿学杯”商务英语技能大赛内容覆盖面广,备赛战线长,是所有专业比赛中最具复杂性和综合性的赛事之一。从备赛到省赛再到决赛,历时8个月。这份优异成绩的取得,有指导老师的无私付出,有外语学子的全力以赴,更离不开学院各部门的鼎力协作。这份成绩也是我系以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培育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的充分体现。

方晓洁 学生记者站外语系分站 沈家帆 供稿

史伟明(师) 林妹妹(师) 摄影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