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重启开心课堂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11-07作者:系统管理员

“小朋友,跟我一起念,H……”福州万科又一城小区15栋架空层党建活动室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受疫情影响,一度中断的由协和学院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与万科又一城小区党支部联建举办的“One Class,One Dream”开心课堂进社区活动于11月6日上午重启。为了丰富课堂内容,本学期开心课堂活动还邀请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5+3”一体化)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在乐学英语的同时也能了解到一些日常医学小知识。

课堂上,小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字母、玩单词游戏、做趣味小手工、课堂气氛活跃热烈,不时洋溢着欢声笑语。此外,来自外语系2019级英语翻译第一团支部的志愿者们围绕防疫抗疫相关知识,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在抗击疫情中做出巨大贡献的两位人物,“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和陈薇院士,引导小朋友们做好日常防疫,并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致敬!

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们则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病毒,如何预防病毒,以及“七步洗手法”。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共同指导下,小朋友们画出自己想象中的病毒并用手工粘土制作口罩。

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共同指导下,小朋友们画出自己想象中的病毒并用手工粘土制作口罩。

据悉,“开心课堂”进社区活动自2021年4月开展以来深受小区居民喜爱,本活动还受到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生活频道等多家媒体报道。本学期“One Class One Dream”开心课堂将会在接下来的每周六定时开展,持续六期。

外语系  来源

方晓洁  学生记者站外语系分站  何金杰  供稿

学生记者站外语系分站 李睿琦  田堉琳  摄影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