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概况  风云外语

外语系在“亿学杯”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10-23作者:系统管理员

   10月16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江夏学院承办的“亿学杯”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史伟明、林妹妹老师的长达半年的备赛指导下,2018、2019、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陈思瑶、胡勤游、沈家帆,邱萍、赖秋欣、王珠珠、万豪等七位同学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获得一等奖,与第一名仅差0.07分!史伟明、林妹妹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亿学杯”商务英语技能大赛内容覆盖面广,备赛战线长,是所有专业比赛中最具复杂性和综合性的赛事之一。比赛分理论机考、企业调研报告、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部分,理论机考内容涵盖商务英语外贸综合、外贸单证、跨境电商、跨文化交际等理论知识,演讲主题以企业创新及对策为主旨,需要选取一家企业开展全面调研,撰写书面报告,最后进行主旨演讲并接受评委专家质询。据悉,“亿学杯”商务英语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四届,除因疫情缺席2020年赛事外,我系在三届比赛中均获佳绩:特等奖2次、一等奖1次。2019年代表福建省参加“亿学杯”全国赛荣获三等奖。

  所有成绩的取得,有指导老师的无私付出,有外语学子的全力以赴,更有学院各部门的鼎力协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协和学院外语系以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培育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的充分体现。

史明伟(师)  供稿

史明伟(师)  林妹妹(师)  摄影

何金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