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外语

东南网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深入乡村 寻找主力乡村振兴之路

时间:2021-07-13作者:系统管理员

原文转载如下:

       外语系:行走的思政大课堂 助力乡村振兴

       连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暑期社会实践队依托融建党支部优势,深入永泰嵩口镇,开展主题为“开心课堂,‘语’梦同行”的社会实践活动,深耕该系全国志愿服务获奖项目“开心课堂”落地,通过“理论课堂”“劳动课堂”“实践课堂”“红色课堂”,在革命老区乡村打造行走的思政大课堂,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外语系师生在永泰县嵩口镇赤水村闽中特委联络旧址纪念馆,队员们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永泰开展斗争的革命历史,深刻了解永泰地区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的艰难奋斗历程,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外语系融建党支部共建单位——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林林老师在旧址二楼会堂,为大家一起带来了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

在嵩口镇龙湘村的一块花生地里,队员们帮助当地的农民做好农作物收成的工作。“今天是我第一次拔花生,虽然体验时间不很长,但是能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外语系2018级英语专业彭莉娜表示:“我们应当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83岁高龄、已有58年党龄的“光荣在党50周年奖章”获得者林喜涛同志,与队员们交流。在嵩口新时代文化实践所,实践队开展“三进”志愿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开心课堂”面向2-4年级的学生,帮助他们了解与党团相关的英语词汇以及团旗、党旗,了解党徽和党的诞生历程等,师生共同绘画“童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青年”的图画。队员们生动演绎情景剧《游击队少年》,经典的情节、生动的表情、丰富的动作,让青少年们了解英雄模范事迹,培养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这场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以创新生动的形式展示,不仅为当地青少年学生带来了新的体验,深刻体悟了党的历史,同时也加强了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为赓续红色血脉作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