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外语

中新网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行走的思政大课堂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13作者:系统管理员

原文转载如下: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2日电 (吴晟炜 朱晋贤)连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暑期社会实践队依托融建党支部优势,深入福州永泰嵩口镇,开展主题为“开心课堂,‘语’梦同行”的社会实践活动,深耕该系全国志愿服务获奖项目“开心课堂”落地,通过“理论课堂”“劳动课堂”“实践课堂”“红色课堂”,在革命老区乡村打造行走的思政大课堂,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永泰县嵩口镇赤水村闽中特委联络旧址纪念馆,外语系师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课堂。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外语系融建党支部共建单位——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林林老师带来了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

  外语系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陈琳洁表示,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贡献青春的力量。

  在嵩口镇龙湘村的一块花生地里,师生们帮助当地的农民做好农作物收成的工作。汗水浸湿衣服、泥土沾满双手,但在当地的村民细心指导下,师生们不怕脏、不怕苦,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是我第一次拔花生,虽然体验时间不很长,但是能体会到劳动人民的艰辛。”外语系2018级英语专业彭莉娜表示,“我们应当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期间,外语系还邀请了83岁高龄、已有58年党龄的“光荣在党50周年奖章”获得者林喜涛同志,与同学们交流。林喜涛同志勉励同学们,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在嵩口新时代文化实践所,师生们开展“三进”志愿活动,发挥专业优势,演绎了一场特殊的党课,提升当地青少年对党的认识和热爱。

 “China、history、CPC”孩子们朗读着,“开心课堂”面向2-4年级的学生,帮助他们了解与党团相关的英语词汇以及团旗、党旗,了解党徽和党的诞生历程等,师生共同绘画“童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青年”的图画。

  外语系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生动演绎情景剧《游击队少年》,经典的情节、生动的表情、丰富的动作,让青少年们了解英雄模范事迹,培养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

  该系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践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以创新生动的形式展示,不仅为当地青少年学生带来了新的体验,也让他们更加深刻了解党的历史,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