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情景党课进社区,开心课堂入民心

时间:2021-06-07作者:系统管理员

 

“共产党像太阳,照的大地多辉煌······”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6月6日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19级学生党支部在万科又一城小区开展第“One Class,One Dream”开心课堂“童心跟党走”专题党课活动

课堂主要围绕认识党旗、了解党徽、党的诞生历程、游击队的故事等党史内容进行讲解。紧接着,老师们生动演绎了情景剧《少年游击队》,小朋友们都看得非常入迷。随后,小朋友们还用小老师们手工制作的手枪一起体验情景剧表演。最后,现场小朋友们和老师们共同绘制了“童心向党,争做时代好少年”巨幅图画。

小朋友们和老师们共同绘制巨幅图画

万科又一城家长李女士带着开心的笑容表示:“开心课堂既可以学习英语知识也可以开拓小朋友的视野。今天的情景党课也非常有趣,以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党史启蒙教育,可以看出小老师们每节课都是精心设计的,非常用心。我觉得开心课堂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可以继续举办下去。

问及参与开心课堂的收获时,参与活动的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2019级英语专业陈若琳同学表示:“活动的开展,首先提高了我的组织策划能力,让我在教案拟定、人员安排、经费预算、物资采购中能够更合理的安排;其次开心课堂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让我深入了解了老师上课的全过程,同时让我坚定未来从事教师行业的决心;最后,很感谢学校以及万科又一城党支部和物业提供的机会,让我们把党的宗旨落实到实处,为民办实事,为小区邻里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据悉,“One Class,One Dream”开心课堂进社区活动已开展第七期,此次活动是本学期最后一期。此次“童心跟党走”专题党课活动,不仅引领小朋友们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对小朋友的价值观塑造,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同时对于党支部成员也是一堂特殊的党课,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悟思想办实事。

 

新闻宣传中心 徐丽芳 供稿

卢慧敏 陈燕琼 摄影

徐丽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