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外语系20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开心课堂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4-23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共同献礼“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4月18日早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19级学生党支部前往福州高新区建平村万科又一城小区开展“One Class One Dream”开心课堂进社区活动。

双方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联建党支部框架协议  

   外语系2019级学生党支部成员围绕单词的识记及发音、字母的读写、启蒙绘画等内容开展授课。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氛围热闹又快乐。

外语系2019级学生党支部成员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授课

外语系2019级学生党支部成员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授课

   参与此次活动的万科又一城业主纷纷表示,在周末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小朋友学习趣味英语等知识,丰富周末生活,还能为小区小朋友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增进小朋友间的友谊,希望能够长期举办下去。

   外语系2019级学生党支部成员苏炎欣表示:“在活动开始之前,我和其他小组成员们都感到非常紧张。为了给小朋友们呈现最好的课堂效果,授课前大家都在努力地不断练习,反复打磨,并且反复设想活动过程中会出现的状况,然后再想办法去解决。在活动过程中,各位工作人员、家长及小朋友们的积极配合让我们觉得倍感亲切,这让我们在开课前的紧张和焦虑都烟消云散。整个活动下来都非常顺利,和小朋友们相处地也非常愉快!这个活动不仅让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也让我明白做事情要有信心和耐心,同时也提升了我的服务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19级学生党支部联建福州高新区建平村万科又一城小区党支部开展的首场活动。活动开始前,双方党支部书记还共同签订联建党支部框架协议。

   作为外语系“开心课堂”三进(进农村、进社区、进课堂)活动之一,“One Class One Dream”开心课堂将会在接下来的每周末定期开展。该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生活,也是我系党组织践行党员责任,提升党员服务意识的有效途径。

外语系开心课堂进社区活动大合照

新闻宣传中心 刘自萍 供稿

卢慧敏 阮舒淇 摄影

徐丽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