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人,展翅飞 | 外语系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18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让2020级新生了解校史、尽快适应学校教育和学校规章制度,规划大学生活和学习。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于9月21日至10月14日期间开展了10余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9月23日,以“协和,梦启航”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于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华荣教授从协和简介,全面从办学理念、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师资条件、各系介绍等方面对同学们展开详细的介绍。

此外,还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由外语系2019级辅导员方晓洁主讲,从大学新生适应心理、异常心理问题及处理方式等心理知识进行了普及,引导新生关注身心健康,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同时,还开展了“遵纪守法,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构建平安校园”、“学籍管理及专业介绍”等专题讲座,

9月25日,学校还为新生开设了“大学生金融知识教育”、“预防艾滋病等传染病健康教育”等教育讲座。

10月1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袁勇麟教授向新生们讲诉了“协和的前世今生”,阐述了协和的起源,以及发展的历程,为新生们对于学院办学的历史有了充分的了解,增强了其融入感与凝聚力。

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专业,同时也标志着大学生涯的正式开始,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左手握青春,右手拽梦想,为日后的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宣传中心 刘自萍 供稿

             徐丽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