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概况  风云外语

外语系学子喜获第二届“人民中国杯”国际日语翻译大赛佳绩

时间:2019-09-01作者:系统管理员

8月25日,第二届“人民中国杯”国际日语翻译大赛在中国外文局报告厅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本次翻译大赛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主办,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激烈的选拔和评比,外语系2016级日语专业学生黄艺玲和2018级日语专业学生陆德炜分获笔译本科组日译汉二、三等奖的好成绩,指导教师陈菁晶和郑凤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次大赛含笔译赛和口译赛,设中学组、高职高专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及社会组,其中笔译赛分汉译日和日译汉项目。征稿历时5个多月,共有来自中国和日本600多所高校、企业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外语系历来重视学生语言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各类翻译、作文及演讲比赛。为准备这次大赛,外语系为每一位报名参赛学生配备一位指导教师,在导师的指导下对原文和译文反复斟酌打磨。在这过程中,学生对文章的分析把握和文字提炼等各方面能力均得到了相当大的提高。


青年通讯社  方晓洁  陈菁晶(师)  供稿

       陈菁晶(师)  摄影

黄一菁  审核

陈银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