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概况  风云外语

我系太鼓队在第四届福建省冲绳太鼓冠军大赛中夺冠

时间:2018-11-19作者:系统管理员


11月18日下午,第四届福建省冲绳太鼓(EISA)冠军大赛暨冲绳县文化观光物产展在福州三坊七巷拉开帷幕。我系太鼓队加了本次比赛。凭借独到的基本功和创意表演,我系太鼓队脱颖而出,最终摘得桂冠

比赛,各高校均有不俗的表现。现场鼓乐喧天,精彩纷呈,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比赛伊始,各参赛队伍进行了“游河”仪式我院太鼓队以一曲日本民谣 “海之声”开场,引起现场观众热烈响应。随后的“はるかな旅表演,配合汉服元素中国风舞蹈,充分展现了中日交流的友好氛围最后以“水龙吟”结尾,将比赛围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我系代表队与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本次大赛的评委,来自冲绳文化振兴社的平田大一表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太鼓代表队除了拥有扎实的基本功,还在表演中加入了中国元素,使得冲绳太鼓富有创意,更加生动。”

据悉,福建省冲绳太鼓(EISA)冠军大赛是由冲绳县政府、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协办,自2014年起,至今已举办了四届,是福建和冲绳友好交流的文化纽带

 

                   外语系青年通讯社  谢施婷  供稿 吴咏婕 摄影

谢中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