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概况  风云外语

我系2015级叶惠芬同学喜获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英译汉优秀奖

时间:2018-10-20作者:系统管理员

近日,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系2015级翻译班叶惠芬喜获本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英译汉优秀奖。据悉,此次大赛于2018年1月启动,5月31日截稿,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10551份。评委会共评出获奖者383名,其中英译汉一等奖1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66名。  

 据了解,此项赛事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翻译大赛,被称为翻译界的“奥斯卡”。

本次获奖是我系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取得的又一项荣誉,也是我系党政长期对学科竞赛、赛前指导、学生语言与能力发展的重视的直接成果。今后我系将继续支持与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结合语言优势,发挥专业特长,努力在更大、更广阔的竞赛平台上取得更多优异成绩。

陈银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