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安全教育

我系承办学院2017年校园消防演练

时间:2017-12-08作者:系统管理员


12月6日下午,我系配合院安全事务部在河西四号宿舍楼楼前举行学院2017年消防安全演练。院党委陈晓斌副书记安全事务部林立坤主任、福州市闽侯消防三中队指导员陈周同志、学院学生纠察大队、学院安防人员及全院各系部分辅导员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包括紧急疏散逃生、营救被困人员、消防用品介绍与使用、消防官兵环节。下午两点,消防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火灾场景,宿舍楼道内浓烟滚滚。疏导组工作人员在各个楼层楼梯口处组织学生们有序地向一楼消防通道疏散。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靠右依次下楼安全撤离到室外空旷处。另一边,消防官兵用消防专用升降器材将模拟被困人员同学从四楼阳台安全救下,并模拟救护过程用担架把林同学抬离。最后,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使用灭火器时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消防器材的功能,展示了火盆灭火的正确使用技巧,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安全事务部主任林立坤老师指出希望通过这次的演习,能提大家消防意识,掌握逃生技巧。刘志明官兵则表示当代大学生防火意识薄弱,个人保护意识较差,多接触才能熟练运用火灾逃生和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

本次消防演习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逃生技能和相关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师生的消防意识,营造了更加安全的校园学习环境。




青年通讯社  陈银燕  供稿

            曹蕾 陈丽珊 李永镔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