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系以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搭建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12月27日至28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邀请业界专家、行业杰出校友走进校园,举办了一场体育产业经营管理与发展论坛。论坛为期2天,包括9场专题讲座和1场体育行业专场招聘会,为学院2024届休闲体育专业毕业生搭建起一个产教融合的创新平台。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黄滨,福建省大学生体协足球分会常务副主席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球类三教研室主任李斌福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谢建民省内外体育产业企业负责人文化产业系党政负责人及百余名休闲体育专业学子共同与此次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以协和学院20周年校庆为契机,由福州市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福建省够兄弟体育有限公司、够兄弟足球商学院联合承办。通过“现场式”搭建高质量供需对接平台,深入探讨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为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提供更接近市场需求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有效连接高校体育行业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助力体育产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

论坛现场,文化产业系2007届广播电视新闻学毕业生、浙江省足协教培部总监、福建省够兄弟体育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师、够兄弟足球商学院院长陈嘉胤作为论坛主讲,以建设足球青训的四个现代化为主题,分享了足球俱乐部青训体系发展、高层次足球人才培养建设等思路,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智慧盛宴。此外,业界专家们还从体育行业的市场营销、俱乐部的建设、足球青训体培的项目优势等方面剖析我国目前体育行业发展现状,分享了行业资讯,为学院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专业性建议。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黄滨表示,学院紧紧抓住这一轮体育产业发展契机,通过举办论坛加强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模式,从而推动休闲体育专业学子的高质量就业,实现人才的精准输送。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