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系振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11月29日,文化产业系振鹭党支部举办“以美育人二十载,以‘艺’载道忆芳华”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黄滨、文化产业系党政负责人、支部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参观手工作品、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手工艺人技艺展开。参观结束后,黄滨副院长在作品展现场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在传承中创新,使其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鼓舞人心的党课。他通过探源寻根,以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己任,引导师生党员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以新的文化使命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他勉励支部党员,要发挥专业优势,在平时的作品中融入相关的优秀文化因素,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芒,做好学习在前、思考在前、研究在前。

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成员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年党员思想自觉性、主动性,增进了党组织与支部联系人的交流,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文化产业系振鹭党支部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培养和激发党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推动文化繁荣。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