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系心理辅导工作站开展“告别兔年焦虑,心向朝阳生长”主题活动

浅冬生寒意,微光暖人心。为提高学子们对生活、学习的热情和投入度,培养大家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心理辅导站以“告别兔年焦虑,心向朝阳生长”为主题,于12月17日下午在和熙园食堂门前空地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还积极推动了文化产业系心理育人工作的发展。

本次活动分为多个区域,包括科普区、游戏区、抽奖区、心情互换区和玩偶互动区等。在科普区,挂有内容为缓解焦虑的方法、心理的知识以及可以缓解焦虑的推荐书单的小卡片,让同学们了解和焦虑有关的心理小知识。心情互换区中,同学们互相倾诉坏心情,分享好心情,翻阅答案之书解答近期心里的困惑。小小的玩偶治愈心灵,抽奖区和玩偶互动区放有可爱的玩偶与物件供同学们互动和拍照,还可以抽取属于自己的治愈礼物。在游戏区,“解压小鳄鱼”、“抽纸杯”、“投乒乓球”等解压游戏释放快乐因子,缓解同学们当下的烦恼。

这次活动不仅关注同学们当下的心理健康,还注重长远的发展。通过朋辈之间的帮扶和支持,帮助学子们缓解心理压力、提振信心。同时,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推动了文化产业系心理育人工作的发展,为立德树人增添了新动能。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