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系承办“协和路·山水情”——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周年校庆音乐会

12月7日晚,由文化产业系承办的庆祝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成立20周年“协和路·山水情”校庆音乐会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纪委书记、福建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林月恩,福建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罗萤,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校长黄跃鹏,院领导陈林男、杨林香、戴文坤、黄滨、卢宇,兄弟院校领导、社会各界关心学院事业发展的来宾、校友以及在校师生代表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欣赏这场视听盛宴。音乐会同时在学院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近3万名网友线上观看、超7.9万人次点赞关注。

音乐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以“鼓山苍苍 闽水泱泱”“长安抒怀 春风化雨”“旗麓山高 溪源水长”“熠熠协和 巍巍大德”4大篇章节轮番上演,乐器演奏、歌曲演唱、小组合唱等15个节目先后登台。整场音乐会以青春嘹亮的歌声唱响经典,一曲《庆典序曲》拉开音乐会的序幕,渲染热烈欢快的气氛,点燃现场;随后,男声独唱《有福之州》、男女声重唱《春风十万里》、钢琴独奏《钟》、女声独唱《山之高》、女声小组唱《莫尼山》、双钢琴演奏《黄河颂》、女声独唱《美丽家园》、男声独唱《天边》、古筝重奏《映山红主题随想曲》、男声独唱《跟你走》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学院师生蓬勃向上的朝气、良好的专业素养。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从教室走向舞台,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一曲由校友们倾情演唱的《老师我想你》颂扬师恩,致敬学院不辞辛劳、兢兢业业的教师群体;在室内乐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和尾声曲《心属华夏》里,我们看到中华盛世太平、山河锦绣万里,红旗绚丽,礼乐升平,声声旋律传递出拳拳爱国之心。音乐会在《协和大学校歌》大合唱中落下帷幕,跳动的音符流露着协和人对学院20岁生日的美好祝福,情深意长。

丝竹雅乐,视听得享;二十载雨润栋梁,二十载桃李芬芳,一场音乐盛典礼赞学院二十载辉煌。新的起点,初心不变,自成立以来,协和人奋楫扬帆,步履铿锵,理想和现实在这里碰撞,青春与梦想在这里交融。未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师生们也将以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传承发扬“厚德励进 博学自强”之校训精神,再创学院辉煌明天。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