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系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经验,提高学生的教育实践能力,11月13日至17日,文化产业系组织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前往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旗山园区、福州市仓山区马榕幼儿园5所幼儿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组织召开了见习动员大会,明确了此次教育实践的基本安排、见习任务、园所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入园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开展片段教学进行师幼互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他们还近距离观察幼儿园教师的日常教学活动,观摩学习幼儿园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方法,在完成教育实践任务的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了专业方向,加强了实践能力,培育了师风师德,提高了思想水平和专业认知。活动开展过程中,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充分展现自身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见习表现得到了各园教师的充分肯定。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激发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给予了他们一次锻炼和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反思的机会使他们在实践中得到更深的职业感悟,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念,让他们在了解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贯彻保教结合的过程中,与幼儿建立深厚的师生情感,从而更加了解幼儿、关爱幼儿与幼儿共成长。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