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产大讲堂丨插画家符文征莅临文化产业系讲学

日前,文化产业系邀请插画家符文征老师开设题为《画里故乡——符文征的绘本创作》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化产业系教师苏晴主持,授课对象为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符文征老师先从闽东特色建筑廊桥入手,以自己的童年生活、当地民俗文化为创作灵感分享她绘本创作的心得。随后,符文征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绘本《阿诗的神奇树叶》《阿诗有块大花布》《阿圆的家》,通过介绍这些绘本的创作背景和具体故事,以茶文化、布艺文化、客家土楼的人文历史为线索,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绘本创作的过程,感受绘本创作的独特魅力,领略绘本中蕴含的中华文化美学。符文征老师指出,中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深厚,要通过绘本把它们激活和创新,源源不断地传递给当下的孩子们。

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的蓝雨茜同学表示:“本次讲座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绘本创作的意义。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我将通过优秀绘本的解读,努力给孩子们带去美愉悦的阅读体验。

据悉,本次讲座是“美在文产”校园美育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