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系举办2023年度团支部立项指导会

日前,文化产业系在榕8活动室举办了团支部立项指导会。会议特别邀请经济与法学系团委书记翁振淞莅会指导。文化产业系团委负责人陈莹、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翁振淞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团学工作经验介绍了立项选题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发现并提炼出一个好的立项主题以往届优秀团支部立项活动的成功案例为例,结合新时代、创新未来,为在场学生讲述立项活动思路,并提出“3个特点”:热点、痛点自身特点,鼓励大家在行动前认真思考“解决什么问题”、“用什么方法”、“结果收益”这三个问题。翁老师还和与会同学积极互动,并详细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支部立项活动的问题。

陈莹老师会议总结,强调团立项活动该注意“四要”一是文件精神要吃透,要认真研读团立项相关文件,围绕通知解决关键性问题;二是策划配方要先进,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三是活动包装要时尚,紧跟思政要领或团学工作要领;四是总结材料提炼要精辟,与热点文件结合,打造活动品牌。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