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产大讲堂丨福建省文联副主席曾章团莅临文化产业系漫谈福建茶与茶文化传播

3月8日下午,文化产业系邀请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曾章团在协和学院C2阶梯教室开展题为“穿越《茶经》觅茶香——漫谈福建茶与茶文化传播”的讲座。讲座由文化产业系主任伍明春教授主持,3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曾章团老师武夷岩茶、福鼎白茶、闽南乌龙茶、福安红茶、福州茉莉花茶为重点讲述福建茶文化,从金木水火土五个视角来介绍茶与儒、释、道与中国社会文化的关系茶文化对外传播、茶叙外交以及茶蕴含的生活美学同学们在讲座中得到深厚茶文化的全方位熏陶,深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桥昀同学表示我本身就喜欢品茶,通过曾老师的讲座不仅对茶文化有了全了解,也对自身的专业学习有了新的认识。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