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系2个项目入选福建省高校思政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日前,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我系申报项目《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以“四季课堂”打造“浸入式”美育思政体系》(项目负责人:伍明春)入选福建省高校思政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文化育人类);声乐组曲《新时代青年强国力量》(项目负责人:庄锡清)入选福建省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项目

项目《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以“四季课堂”打造“浸入式”美育思政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着力,强化育人导向,将美育浸润思政教育,从“开学第一课”到“毕业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四季课堂”把理想信念教育、家国情怀教育、梦想初心教育等与美育融合,实现无声浸润的美育思政,形成美美与共的思政合力。在“四季课堂”体系打造中,实施多维度的顶层设计,构建平台、队伍、评价机制、时空的“四通”协同机制,实现课内课外结合、线上线下整合、校内校外联合、学界业界聚合的浸入式育人全过程,彰显各美其美的育人成效。

声乐组曲《新时代青年强国力量》,主要由歌颂时代英雄的歌曲《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歌颂伟大时代的歌曲《青春好未来》、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歌曲《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崭新伟大的中国》三首校园师生原创歌曲作品组成,引导青年学生深刻体会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由衷为祖国而歌、为人民而歌、为中国共产党而歌。

今后,我系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融合发展,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模式,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现有广度、有深度、有接受度和满意度的思政美育品牌。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