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系举办“鹭起星波”2019级入学两周年文艺汇演

6月10日,文化产业系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鹭起星波”2019级入学两周年文艺汇演。文化产业系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三百余名同学到场观看演出。

晚会主题鲜明,艺术感染性强,将情景剧贯穿整场晚会,并融合了歌曲演唱、乐器弹奏、舞蹈、合唱、走秀等多种表演形式。晚会以VCR《文化产业系高光时刻》拉开序幕,热情澎湃的乐队表演《想去海边》,通过动感的鼓点、激扬的音乐点燃现场气氛。情景剧《2019级的回忆——报到&军训》带领观众穿越时空的隧道,踏上记忆的回归之旅,共同回忆那年夏天最初的我们。幼儿舞蹈《小熊搭鸟窝》以昂扬向上的姿态、童真有趣的表演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瑜伽表演《人世间》刚柔并济,在柔美与力量之中融入对生活的思索与哲理,表达对生活的期待与热爱。声情并茂的朗诵节目《夜泊》在西方乐器钢琴与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的艺术结合中,流露出文产学子真挚热烈的情感。

 


将传统服饰与现代走秀形式融合创新的走秀节目《霓裳羽衣妙韵成章》引人注目,古筝伴奏加上太极表演令人赏心悦目,身穿传统汉服撑着油纸伞的表演者翩翩起舞,文产学子们亲手创作的竹编、漆艺作品、陶艺作品、书法作品等在身着旗袍与现代服饰的模特手中一一呈现,向观众们展示学科成果,彰显出文产学子的青春风采。一段文产两委视频《回忆》,带给现场观众满满的感动。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大合唱《领航》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抒发文产学子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与诚挚热爱。晚会在全体大合唱《新世界》中落下帷幕。

晚会融合情景与意境,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共鸣,整场晚会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笑声不断、感动不断,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此次音乐会是文化产业系“青春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