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产大讲堂丨蓝泰华副教授莅临文化产业系讲学

6月1日下午,文化产业系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蓝泰华立诚1–215教室为文化产业系学子开展“开启非遗的美好生活”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文化产业系艺术设计教研室副主任林则钦老师主持,文化产业系200多名同学到场聆听。

在讲座中,蓝泰华副教授首先从北京冬奥会和福建著名建筑中的非遗元素引出非遗的相关概念,帮助同学们明确非遗的定义接着从手工艺非遗文化谈起,通过手工艺非遗设计相结合的经典案例,带领大家共同感受非遗文化与现代艺术设计相结合的独特魅力蓝泰华副教授通过讲解新时代手工艺非遗的传承与创新向同学们强调了福建手工艺非遗传承与创新的几个关键要素以及地域手工艺非遗元素设计的再生途径。

讲座最后,蓝泰华副教授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相信未来的创新是集工艺、设计、艺术于一体的融合性呈现,当下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一起探索通过文化创意让非遗进入美好生活方式的更多可能。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