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产大讲堂丨陈雅先教授线上讲座品鉴闽派古琴文化

4月6日下午,文化产业系邀请学院特聘教授陈雅先老师“闽派古琴文化品鉴”线上专题讲座。文化产业系200多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文化产业系主任伍明春教授主持。

陈雅先教授首先介绍了古琴的型制及文化寓意和常见古琴样式随后从浦城(闽)派的形成生存现状琴论和琴曲四个方面,对浦城(闽)派的古琴文化进行深入讲解。陈雅先教授重点介绍了浦城(闽)派古琴的奠基人——凤喈先生的术成就和当下代表琴家及其著作。陈雅先教授并通过播放不同古琴演奏家弹奏的阳关三叠和《风云际会》片段来让大家进一步感受浦城(闽)派古琴音乐的独特韵味。讲座最后,陈雅先教授对浦城(闽)派古琴文化特征作精要概括。

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的林晟乐同学表示:通过陈雅先教授对闽派古琴文化的分析,自己较入地了解了福建的古琴文化,领略到闽派古琴文化的源远流长。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