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产大讲堂丨华南农业大学文学院傅修海教授解读小说创作

3月31日下午,文化产业系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导傅修海作题为“当代的组织与生活—《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再读为中心”线上专题讲座。文化产业系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方向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宾莹老师主持召开。

傅修海教授从小说创作的初心与终始”“小说题目的解读”“小说的被修改”“经典与再解读”四个方面对王蒙小说作品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究。傅修海教授结合相关文献材料重点强调了小说题目中“组织部”的含义以及文本解读的法和路径傅教授认为当下文学创作尊重基本文学史实,才能更好地借助文学作品反映现实生活。傅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学术史和研究史的内容,去发现小说中更多值得讨论的文本细节。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傅修海教授一一给予了解答。

2019级中文方向的林嘉冰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学习了解读文本的方法,更刻地认识到有效解读文的重要性。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