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产大讲堂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管宁教授解读传统文化的现当代创新

3月30日下午,文化产业系邀请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管宁教授作传统文化:现代转场与当代创新”线上专题讲座。文化产业系200多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文化产业系主任伍明春教授主持。

管宁教授从“传统文化的存在形态与当代意义”切入,向文化产业系的学子介绍了传统文化的三种存在形态,并重点指出实现传统文化的当代意义必须建立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基础上。管宁教授又结合故宫文创产品、园林元素的现代运用等具体案例“传统文化现代转化:从表象到气象”的相关问题,强调在传统文化中结合审美精神进行创造性运用与转化的重要性。最后,管宁教授分析“文化强国的若干问题”,从艺术普及、乡村振兴、文化批评、话语建构四个角度提出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思考。在答疑解惑环节,管宁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细心的解答。

2019级广告学专业的马素萍同学表示:通过管宁的精彩讲座,自己更刻地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的重要意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