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丨文化产业系关于2021-2022学年学生转专业考核流程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结合福建省教育厅学生转专业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闽师协教〔2021〕107号有关规定,文化产业系转专业考核流程做如下安排: 

一、资格审

我系对于提交“转专业申请表”申请转入文化产业系所属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公布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转告学生所属系部,由所在系部进行通知。

二、考核办法

(一)考核方式

1、汉语言文学、广告学专业核均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内容为专业相关的知识,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采用百分制。

2、学前教育专业考核直接采取面试的方式,成绩采用百分制。

(二)笔试考核

1、笔试参考书目及内容

1汉语言文学专业笔试参考书目:《文学欣赏与创作》,主编:袁勇麟,四川大学出版社

2广告学专业的笔试内容为广告创意思维测试等内容

2、笔试时间及地点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均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试考核。

笔试时间:202112月29日(周)下午14:00-16:00

笔试地点:协和学院教学楼C1阶梯教室、C2阶梯教室

(三)面试考核

1.面试对象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专业转入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

2.面试流程

参加面试学生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面试考核提前15分钟到面试地点,并根据会议室门口粘贴的面试顺序依次排队,工作人员对面试学生进行身份查验,面试开始后学生依次叫号进入考场。

3.面试时间及地点

(1)广告学专业

面试时间:20221月6日(周下午14:00

面试地点:协和学院创业园实训楼C栋第会议室

   (2学前教育专业

面试时间:20211229日(周13:00

面试地点:协和学院D5-104音乐教室

   (3汉语言文学专业

面试时间:20221月6日(周上午8:30

面试地点:协和学院创业园实训楼C栋第八会议室

4.面试内容

1个人陈述

时间2分钟内,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及家庭情况、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对所申请专业的理解、今后的学业设想等。

2)专业知识问答

时间3分钟内,由面试小组现场提问,学生现场作答,主要考核面试学生的公共基础课程的掌握程度、对申请专业的认知、学生的创新思维、完成学业的能力、思想政治表现等内容。

3)专业技能展示

面试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申请转入的专业进行专业技能展示。如,申请转入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可进行专业技能展示,展示的内容为:声乐、钢琴、舞蹈等,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一项内容进行展示。

三、考核成绩评定

1.汉语言文学、广告学两个专业的考核由面试(50%)+笔试(50%)的方式折算出综合考核总分,按照从高进行排序。

2.学前教育专业考核由面试考核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本次转专业考核成绩将由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综合考核成绩进行排序,提出拟转入学生的名单,并于110日前将拟转入名单报送教务部。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2021年12月15日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