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10分钟快闪,成为军训场的一抹亮色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朗诵尾句落下,田径场上,3000余名参加军训正在课间休整的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级新生齐声叫好,一起欣赏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学长学姐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等快闪表演。

文化产业系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艺术实践之快闪音乐会  林响/摄

文化产业系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艺术实践之快闪音乐会  鄢志平/摄

文化产业系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艺术实践之快闪音乐会  谢宁静/摄

温暖冬日下,这是一场从策划到正式演出历经一个月的快闪活动。当五星红旗在队列中后方挥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合唱声响彻在红色跑道上空,观演众人献出了热烈的掌声。文化产业系2021级汉语言文学的曾妮表示在现场表演气氛拉满,实在精彩:“《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唱响,让人振奋,看得出来,快闪活动让大家在军训疲累之后都有得到放松。”

在新生军训环节开展快闪,在学院历史上还是首次,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出席并观演。“这算是一次创新,音表专业的同学用快闪慰问参训新生,这给整个军训生活带来乐趣和文艺氛围,也能够调动他们军训的积极性 。”在他眼中,这届新生军训热情高涨、军姿挺拔、精神饱满,时间观念、集体荣誉感都很强,令他欣慰的是这次快闪效果很好更加提振了同学们训练的士气

古筝音起,笛声与扬琴声紧随着加入这场音乐盛宴,身着白衬衫的音表学子们全身心沉浸在这场10分钟的快闪活动里,而活动最终在民乐合奏青春版校歌合唱中落幕了。音表专业的班长宣殊含表示,这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是他们《晚会赏析与编导》课程的一次作业,临近期末考,近期的排练也是连轴转,当演出结束,她总算松下一口气,她一方面希望这场演出能够展现出音表人的专业风采,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给学弟学妹们紧张的军训生活增加轻松的色彩。

音表专业学子器乐演奏  谢宁静/摄

“这也是对课程思政的一种融入和表达。”本次快闪指导老师庄锡清表示,让刚刚在上个月完成军训的2020级音表学生,现在就带着课程实践成果在军训场地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和《青春版校歌》,是为了进行军训慰问,通过艺术形式传递给新生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一场时长约10分钟的快闪,在今日协和军训场留下了一抹亮色。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