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最美四月复课时 全院师生再次相聚山水学村

来源:教务部 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李东海 罗伟琳 王幼婷 李庆兰 丁丽瑶 林怡乐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11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全面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师生们线下再相逢,教与学“不掉线”,共赴美好春光。

当天上午,院领导张华荣、应贵勇、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学督导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学院恢复线下教学首日教学运行情况。

张华荣院长巡查D楼上课情况 刘宝飞/摄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巡查B楼上课情况 杨竞雯/摄

张鹏程副书记巡查上课情况 黄月潭/摄

杨林香副院长巡查上课情况 陈静莹/摄

张娴副院长巡视B3楼上课情况 洪惠婷/摄

线上配合线下“双在线”

打开学习通,咱们签个到”“咱们看一下上次发在学习通上的讨论……文化产业系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国古代文学》授课教师陈方将线上平台与线下授课相融合。让同学们在学习通上发布讨论,可以调动同学们学习、交流的积极性给一些在课堂上不敢发言内向同学们提供另一个表现的渠道对于“线上+线下”的教学形式,陈方老师如是说。

“我们今天小组讨论的话题是‘面对面交谈与网络交谈相比的优缺’”管理学系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李怡婷聚精会神地盯着老师投放于电子屏上的板书,对U校园上发布的讨论话题开启“头脑风暴”。而对于老师在U校园发布讨论内容、学习通抽取小组汇报、老师线上点评等此类“线上反哺线下”模式她表示:“这样的教学模式让我好地适应了线下教学的节奏,让我们迅速衔接线上线下课程

沙德玉老师为文化产业系2021级动画和休闲体育专业学子教授《大学英语》课程 杨竞雯/摄

我们会在学习通上上传一些与课程同步的视频,方便同学们查缺补漏、同步复习。为解决学生网课期间的难题、提高线下听课质量、加强线上线下的教学衔接教授经济与法学系python》课程的周力臻老师计算机上统一发布实操练习,帮助学生巩固和梳理前期的教学内容,同学们在线上所学的知识掌握得不够熟练,还是需要通过线上自主复习和线下实践加以巩固。

老师认真上课 黄月潭/摄

教与学“双向奔赴”

开合跳、高抬腿、小碎步、海豹跳……信息技术系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谢家杰线下复课的第一堂体育课养生功法从视频跟练热身开始,几个动作下来,同学们已是满头大汗,不过谢家杰仍笑着表示:虽然线下体育课很累,但是学习氛围比较好”“老师、同学们一起练习八段锦,我们学得也比较快。”

文化产业系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林康“收获”作为线下课堂《综合材料表现》的课堂总结。面对小组合作共同用纸片制作一个可以坐人的椅子模型这个课堂任务,尽管他们在线上课期间就已经绘制好草图,“在绘制草图的过程中,我还是有不少疑问,今天线下课,老师一直帮我们纠正操作上的细节错误,也解决了我不少的问题。”

同学认真听课 陈静莹/摄

“等这次的课堂辩论赛等了好久,这是我第一次当辩手,还是很激动的。”国际商学系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刘娜线下第一堂课是她期待已久的《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而这堂课的内容是因前期线上上课无法开展、推迟至今的辩论赛。辩论赛主要围绕“美国乔丹状告中国乔丹是否合理”展开,两小组各代表中、美双方立场进行分析。“今天的辩论赛输赢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将课堂上所学的公司经营管理学以致用,从中也感受到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在文化产业系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声乐基础》课程的课堂上,黄曦老师直腰板,弹奏着钢琴帮助同学们练声“考虑到防疫需求和本门课程的特殊性,我自购了一款透明的防护口罩,既可以让学生看清我演唱的嘴型、发声方式,也能保证我与学生的社交安全。”文化产业系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林悦表示,“和老师、同学相聚在教室,比较放松,更能放声唱出来,效率也更高一些。”

文化产业系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声乐基础B”课程上课情况 鄢志平/摄

从检查情况看,学院教学秩序良好,课堂教学气氛活跃,教学保障措施有力,疫情防控落实到位。院领导对各单位恢复线下教学的准备工作和授课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肯定。并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优化教学设计,强化立德树人责任,认真抓好课程和课堂建设。

院领导在检查中还强调,当前我省疫情总体上平稳可控,但局部地区较复杂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各单位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工作力度不松劲,全面梳理排查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更好的服务全力以赴保障线下教学质量。为全院师生营造良好教学氛围,进一步推进教风和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1级外语系日语专业日语视听说课程上课情况 鄢志平/摄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