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礼赞百年】苗叶: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3-23

人物名片

苗叶中共党员管理学系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曾担任系团委书记助理、系读书社社长、年级团总支副书记、年级党建工作负责人、20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

学习成绩优异: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社会工作奖学金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家奖学金

工作表现突出

福建师范大学“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干部”荣誉称号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体育竞赛突出: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学生女子组100米栏”第五名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学生女子组400米栏”第七名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欲事立,须是心立。”一个人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执着追求,谈及获得学生党员标兵的感受,苗叶说:“它为我带来的不仅是荣誉,更是对我自己努力的肯定”。

苗叶很喜欢鲁迅先生的一句话: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

每个人的一生都只有一次青春,许多人受益时浑然不觉,失去时则徒留怅然,所以在大学期间,苗叶时刻提醒自己:惟有惜时如金、晴耕雨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坚定理想信念,做最美的奋斗者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走好大学第一步对每位新生来说至关重要。

大学生活的第一场考验——新生军训,烈日炎炎,站在已经被烘烤的冒热气地面上,当体力透支,几乎要晕倒的时候,苗叶用意念告诉自己必须坚持,再坚持,哪怕是一秒,尽力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个动作,精神的洗礼,体魄的磨炼,敢闯,无惧,敢拼,向阳花开,通过汗水和坚定的意志得到了大学第一个荣誉“军训优秀学员”。

大学伊始,苗叶便立即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通过学习工作的各方面的努力现在是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自觉把个人理想、事业追求,都熔铸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与担当,走好第一步走稳每一步,努力成为一名最美的奋斗者。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实践觅真知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苗叶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更好地为实现美好梦想而奋斗。

苗叶大一大二的成绩并不算特别优秀,在高数、西方经济学这几门偏理科的课程上不太理想,但她并不气馁,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第一时间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在图书馆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闭馆,她说“不会就学,静下心来学,有时努力本身就能让人快乐,而努力的人在哪里都会受到尊重”她不是天生学霸,而是厚积薄发,勤奋认真、刻苦努力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记课堂笔记,泡图书馆、刷练习题是她取得优异成绩关键。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今天的学习,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学习不单单只是为了通过考试,而是为了增长知识见识,练就过硬本领,可以说是一辈子的功夫,只要坚持努力学习,不断掌握真才实学,我们的青春一定能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践行志愿精神,奋勇担当好青年

苗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到地铁站帮助引导路线,在校参加文明停车志愿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防控有我,倾力而为”活动,拿着体温枪,手臂重复伸展,在宿舍楼进行体温检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同学“护航”,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大学四年,苗叶担任过系团委书记助理、系读书社社长、年级团总支副书记、20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大学四年,她秉承着为服务同学的信念,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她耐心处理复杂繁琐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在学生工作队伍中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

刚开始接触党员发展工作的苗叶面对严谨的发展流程与时间节点,也像一只“无头苍蝇”,有时候因为工作繁重可能不能好好休息、总是有回不完的信息、写不完的会议记录、活动策划,有时候周末同学们能结伴出游,而她需要在宿舍“撸起袖子”完成工作,力求做到最好的她不仅经常牺牲午休时间,有时还为了整理同学们的党员材料而熬夜到很晚。她坦言也曾迷茫过,但这都只是一刹那闪过的念头。

“是会花费好多时间啊,但是也学到的很多东西”,苗叶认为担任学生干部就是把自己推向一个更大的平台,接触到更多更优秀的同学,可以开拓眼界,学习新事物,对自己来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

随着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来,现在的她熟悉党员发展工作流程,清楚明白在各个时间点上应该做何事,“三个月一篇思想汇报,半年一次考察,每个月要开展一次党日活动与理论学习会,半年一次支部书记上党课,每一批同学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入党时间等”都深深印在她脑海中;协助系里开展观看《榜样4》集体观影活动,学习榜样精神,传播榜样力量,开展支部党日活动——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向支部成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疫情期间,协助支部书记开展“管理红”对话“省立蓝”党日活动,为支部学生讲述抗疫一线故事,深刻认识作为党员的担当。

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苗叶两次获得院社会工作奖学金,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她始终坚信每一份付出都是值得的。

苗叶认为自己不是天生能者,坚信勤能补拙,人生的道路要靠自己一步一脚印走出来,每个人的一生都只有一次青春,惟有惜时如金、晴耕雨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才能更好地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