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礼赞百年】林清: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来源:国际商学系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3-19

人物名片

林清:中共党员、国际商学系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现担任党建小组组长、国际商学系2017级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

学习成绩优异: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专业学习三等奖学金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社会工作奖学金

 

作表现突出:

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党务工作标兵”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比赛经验丰富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一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福建省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她今天的成就绝不是唾手可得她相信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挑战自己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取得属于自己的荣耀

学无止境,天道酬勤

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对于学习,林清从不懈怠。刚进入大学,她就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她成绩在专业中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院级奖学金,并且积极参与专业竞赛,连续两年参加“国际商贸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和“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都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佳绩。

工作中,林清要求自己要沉着、冷静,以谦恭的心态集思广益,积极面对。从大一至今,作为年级党建小组组长的她在大四兼任党支部书记一职,为党组织的工作尽职尽责。


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颁奖典礼现场合照

她主要负责党员相关材料的整理与归档,及时与党组织沟通并下达相关组织通知;不仅如此,她还协助党组织开展各类重要会议,配合辅导员完成支部“三会一课”活动的开展,举办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包括:结合专业开展参展实践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迎新进行时,党员当先锋”“新时代武动青春,新青年强健体魄”“致敬我们的‘疫’中人”“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等在大三上学期,组织党员参与“不忘初心,夙夜在公”情景剧党课排练,代表系参加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境党课展演;从2018年9月开始,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勇担使命促成长”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荣获2020年福建省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三等奖。


乐观开朗学会感恩

生活上,林清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朴素节俭,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积极团结同学,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例如期末的时候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解决问题。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如系青协组织的“关照星星的孩子”“迎接大一新生”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达30小时。

此外,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加入到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在人员聚集点、公园等场所进行宣传劝导,对聚集人员分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介绍疫情防控措施。  

 

  

大学四年的学习,使她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现即将步入社会,她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党组织的工作中,去迎接新的挑战。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