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导读

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量:37

3月1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第1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辅导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文坤主持。

会上,6位系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8位直属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与会评议人员还对述职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讲话。他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聚焦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20周年校庆成果,坚持“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促发展”的发展基调,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好“协和发展更好服务本部”的使命和方向。二是以更实担当聚焦质量党建。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优化“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加大“双创”工作建设力度,大力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深化“一系一品”党建品牌建设。三是以更大力度聚焦融合党建。始终秉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深化“一融双优”基层党建工作模式,立足“应用转型”和“内涵深化”两个出发点,着力探索党建团队与学科专业团队一体化发展、人才培养目标与党建目标双向强化、科研创新平台与党建平台相互支撑的融合机制。四是以更大决心聚焦管党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深化纠治“四风”,培树廉洁文化品牌,一体推进“三不腐”。



 

上一篇:下一篇: